晴時多雲

內、外負面因素夾擊 德國經濟成長恐跌「破2」

2018/09/27 19:45

受國內外在因素影響,2018德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值已從2.2%下修至1.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打擊出口、英國脫歐和義大利債務等不確定性因素,以及國內出口和勞動短缺影響,德國政府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8德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值已從2.2%下修至1.7%。

據《彭博》報導,面對美國保護主義當道,全球經濟陷入不確定性,德國2018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已下修至1.7%,恐創下2015年以來新低。另外,該國2019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也從2.0%下修至1.9%。

報告指出,包括出口需求疲軟、勞動力短缺等因素,正在拖累德國經濟成長,而其他風險包含,貿易衝突、英國無協議脫歐和潛在的意大利債務危機等問題都在打擊歐元區增長。預計再過不久,將會再發布報告指出經濟信心連續第9個月下滑。

儘管德國經濟已連續第6年出現好轉,但目前正在失去動能,因全球經濟擴張持續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此外,自貿易戰開打以來,德國7月工業訂單也意外下滑,為歐元區以外地區下降幅度最大。德國經濟部指出,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是上半年訂單下滑的主因,並稱經過活躍的2017下半年後,今年上半年製造業訂單明顯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