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董事主席等多名高管 遭控非法打壓工會

2018/09/27 17:59

南韓手機大廠三星董事會主席等多名高管,遭南韓檢方指控曾非法打壓工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手機大廠三星少東李在鎔因涉對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行賄,遭南韓法院判決有罪。而三星董事會主席和其他高管等,今則遭南韓檢方指控,曾非法打壓工會。

《彭博》報導,南韓首爾檢方今(27)控三星董事會主席李尚勳(Lee Sang Hoon)等多高管違反勞動法規,其中李尚勳在2013年擔任首席財務官時,曾領導打壓三星的客服部門新成立的工會。

檢方表示,三星「長期以來存在不容忍工會的政策,大多是真實的」,而三星和與三星的合作公司中,另有約27人可能涉入鎮壓工會。

《韓聯社》指出,自2013年以來,李尚勳等三星高管遭指控,阻止員工建立或參與工會活動、迫使員工退出工會、威脅削減與工會相關人員的工資等。檢方稱,三星對工會的打壓,「是動員整個公司全力以赴,有組織的犯罪行為」。

檢方表示,將繼續追查其他三星附屬公司的類似指控。三星對此消息拒絕發表評論。

三星近日面臨的法律問題,另包括其少東李在鎔涉入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於初審遭有罪、應服有期徒刑5年,儘管李在鎔日前仍隨南韓代表團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赴北韓,於18日會見北韓財經人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