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CEO:官司照打 未來還是會與蘋果合作

2018/09/27 14:46

行動晶片大廠高通指控蘋果公司,稱蘋果「為了提升英特爾(intel)的晶片性能,而竊取高通機密信息和商業機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才指控蘋果(Apple)為了提升英特爾(intel)的晶片性能,而竊取高通機密信息和商業機密的消息,本以為高通與蘋果的關係會降至冰點,不過現卻傳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像蘋果伸出橄欖枝表示,儘管雙方目前正在打官司,但並不表示高通與蘋果合作關係就此結束,認為在不久的將來,蘋果還會再次成為高通的客戶。

綜合媒體報導,莫倫科夫於昨(26)日接受節目訪問時解釋,對先進技術的需求往往會超過商業關係與糾紛,目前高通和Apple就面臨此處境。對於未來與蘋果是否會繼續合作,再次成為生意夥伴?莫倫科夫表示,對高通而言,恐再也沒有比與蘋果合作更好的機會和合作夥伴了,並對於2公司未來發展持樂觀態度。

但市場認為,高通和蘋果雙方其實並沒辦法擺脫互相依賴的關係,高通並不會願意因官司而放棄蘋果這個大客戶,其目的只是想藉由官司迫使蘋果走向談判桌,而對於蘋果來說,恐認為未來 5G 基頻晶片也難以擺脫高通,因此也想趁此機會利用官司讓高通降低專利費用罷了。

高通公司首席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n Mollenkopf)。(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