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銷都不願接 北台10個建案直接給房仲賣 創2001年來最多

2018/09/27 13:05

北台灣待售建案持續走高,連代銷業者都不願意接案,直接丟給房仲店頭銷售的建案也變多。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直接委託房仲店頭銷售的建案總計有10個,是2001年以來最多的一年。(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待售建案持續走高,連代銷業者都不願意接案,直接丟給房仲店頭銷售的建案也變多。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直接委託房仲店頭銷售的建案總計有10個,是2001年以來最多的1年。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一般新建案的業主往往委託代銷業者來賣,或者自建自售,雖有部份建案委託房仲銷售,但大多是委託給房仲旗下的代銷部門。但有些建案跳脫以上方式,反而罕見委託給加盟的仲介店頭銷售,可能肇因於建案量體太小、節省成本、業主不願降價打持久戰、甚或找不到代銷賣等等,接下來類似案例可能與日俱增。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來將建案委託給房仲店頭銷售的建案,台北市士林區、信義區各1個,桃園市八德區1個,基隆市安樂區、暖暖區、信義區各1個,宜蘭縣冬山鄉、壯圍鄉、三星鄉及蘇澳鎮各1個,合計共10個。

何世昌指出,這類加盟仲介店頭承接銷售,大多單打獨鬥,且部份建案現場連常駐人員都沒有,通常只會在現場放置看板、旗幟,並留下電話,若客戶有需求才會帶看,與傳統代銷業者駐點設接待中心作銷售的方式大相逕庭。

進一步分析業主將建案委託予仲介店頭銷售的原因,包括業主不願讓利、堅持價位導致房子難賣,再來則是建案的量體太小,此外,也有可能是建案銷售期過長,代銷業者接案意願低,這類建案並非沒有代銷願意賣,而是一開始代銷願意承接銷售,但賣了之後才發現不好賣,而業主又不願調整策略,最後就容易流入仲介店頭。

量體小 銷售時間長是代銷不願接案原因

今年以來,雖然成交量已回溫,但因待售建案數量一路走高,而願意降價的業主卻越來越少,再加上代銷業者普遍出現人力短缺的狀況,接下來找不到代銷承接銷售而流入仲介店頭的建案數,恐怕會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