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 川普又不爽了

2018/09/27 11:05

川普再度批評聯準會升息。(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宣告升息1碼,並調升了明年經濟成長預期,該消息引來美國總統川普不悅,認為升息決策會拖緩美國經濟成長的速度。

川普在聯準會公佈升息後,在記者會上傳達了不悅的情緒,表示他「不高興」看到聯準會升息,保持一貫喜愛低利率的立場說道:「我擔心他們喜歡高利率,實際上我們可以用錢來做其他事情。」川普認為,比起升息,他寧願去實施其他經濟措施,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等。

川普在批評升息的同時,也「偷偷」宣揚自己的政績,表示聯準會決議升息的背後,主因還是在於美國經濟強勁、失業率下降等因素。而除了批評外,川普還是點出了升息的好處,表示很高興可以見到人民存錢,並且可以從中獲利。

美國聯準會傳統上一直獨立於政治外運作,不過今年7月川普開始批評聯準會的決策,被外界批評是干預聯準會的行為。而對於川普的批評,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則表示他們的決策不會受政治左右,會繼續執行他們認為正確的決策。總計在川普上任後,聯準會共升息6次,其中有3次是在鮑爾任內執行。

本次聯準會如預期投票一致通過調升利率1碼,上調了2018和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表示未來幾年貨幣政策不會有大幅變動,並且刪除了「貨幣政策立場寬鬆」一詞,下次升息預計在今年12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