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國家公投學術研討會10月6日在師大舉行

2018/09/27 08:30

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理事長周朝國指出,今年將以各國公投案例為主題,展開相關研討會議。(圖由周朝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主辦的「歐洲國家公投學術研討會」,將在10月6日於台北市師範大學舉行。今年將以各國公投案例為主題,展開相關研討會議。

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理事長周朝國指出,這是張維邦教授系列講座活動之一,今年探討議題包括「 瑞士公投世界典範」、「法國公投制度之演變」,「難分難合?從蘇格蘭獨立公投及英國脫歐公投談公民投票之可能及侷限」、「愛爾蘭公投制度與案例分析-並以1998英愛協議為例」、「 拉脫維亞的公投制度與案例之探析「等。

與談的學者包括有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洪偉勝、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教授郭秋慶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林佳和,  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董事長吳榮義則是共周主持人。

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董事長吳榮義,今年將共同主持「歐洲國家公投學術研討會」。
(圖/記者胡志愷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