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超商繳牌照稅 輸身分證字號、車號查繳嘛ㄟ通

2018/09/26 20:19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提醒,今年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即將於10月1日開徵。(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桃園市地方稅務局表示,今年10月民眾到超商透過ibon等多媒體事務機(kiosk)繳納營業用車輛牌照稅,將首度開放可以「統編加車號」登入查繳,預計明年4月自用車輛使用牌照稅開徵,也將比照新增「身分證字號及車號」的登入查繳方式,但僅限稅額2萬元以下案件。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表示,今年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即將於10月1日開徵,繳納時間至10月31日止;統計開徵車輛為24萬6455輛,稅額11億0698萬元。

牌照稅繳納管道包括金融機構代收(不含郵局)、約定轉帳、便利商店繳款(2萬元以下)、信用卡、ATM、活期存款帳戶以及晶片金融卡網路繳款等。採約定轉帳者,記得在10月31日繳款截止日,預留足夠金融扣款。目前也已支援「台灣Pay」、智付寶等行動支付工具繳稅。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表示,其中利用超商繳款的民眾,可直接透過ibon、Famiport、OKgo及Life-ET等超商多媒體事務機(KIOSK)查詢並印出繳費單繳納;不過,過去僅開放以工商憑證登入,繳納營業用車輛牌照稅,為提升便利性,今年10月首度新增以「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加車牌號碼」登入查繳。

進而,預計明年4月開徵的自用車輛使用牌照稅,也將比照新增登入選項,民眾除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外,還可以「身分證字號加車牌號碼」快速登入查繳稅額。但須留意,超商只能代收稅額2萬元以下的牌照稅案件。

不想特地為繳稅出門的民眾,則可透過行動裝置或行動支付APP,掃描繳款書上的QR-code行動條碼,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自動帶入繳稅資料或自行輸入繳稅資料,選擇以金融卡、信用卡或活期存款帳戶繳納,輕鬆線上完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