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政府監管搞不定 加密貨幣業者揚言出走

2018/09/26 20:17

美國超過50位加密貨幣業、華爾街和風投公司領導人25日會見國會議員,表示應更明確確立監管措施,否則相關創新將會出走,損即美國的區塊鍊業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BIS)最新報告指出,國家的監管政策會對加密貨幣市場產生顯著影響。而美國超過50位加密貨幣業者、華爾街和風投公司領導人25日會見國會議員,表示應更明確確立監管措施,否則相關創新將會出走,損即美國的區塊鍊業務。

《CNBC》報導,美國眾議院議員戴維森(Warren Davidson)準備在今年秋季推出加密貨幣相關法案,而美國超過50位加密貨幣業者、華爾街和風投公司高管和專家如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納斯達克、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oration)等,於25日會見大衛森,表示希望當局加緊制定加密貨幣領域規範,讓業者明確了解監管措施。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首席法律和風險官Mike Lempres稱,「我們(業者)和監管機構一樣,都想要公平有序的市場」。與會人士擔心,不明確的監管法規,可能使公司在加密貨幣業務上不小心觸法,恐影響美國的業界創新,富達投資首席法律官David Forman表示,「如果監管規則不明確、不成文,那麼便不應懲罰做出錯誤判斷的人」。

然而,若監管太嚴格,創新者也會出走美國,往對加密貨幣業務更友善的區域發展,區域鏈軟體技術公司Consensys的律師Joyce Lai說,「世界各地都已投入加密貨幣業務競爭,但美國還有時間與機會,成為業界的領導者」。

加密交貨幣易所巨頭Kraken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Jesse Powell強調,能自由籌集資金非常重要,「外國公司因為能夠籌集夠多的錢,而能超越美國,美國的公司不僅無法籌集足夠的資金進行全球競爭,投資者也無法投資這些全球性公司」。

加密金融公司Circle的高級監管法律顧問Carla Carriveau建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可以在釐清現行法規後,對加密貨幣業務做出豁免。

戴維森則表示,國會的加密貨幣法案還不成熟,在聽取業界意見後,將會快速行動,「加密貨幣業界的合法參與者希望,政府能提供某種保障,以便預防和起訴欺詐行為...我們將會進步,也相信加密貨幣領域在美國將會是繁榮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