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料將升息 市場聚焦經濟前景

2018/09/26 17:53

圖說:美國聯準會結束為期2天會議後,將在台灣時間週四凌晨2時宣布利率決策,市場幾乎底定將迎來今年第3次升息。(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2天會議後,將在台灣時間週四凌晨2點宣布利率決策,市場幾乎底定將迎來今年第3次升息,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在利率決策公布後召開記者會,投資人將聚焦在Fed對經濟前景的預測,及對貿易戰的評論。

根據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年8月公布的政策會議紀錄,暗示9月份可能再升息;富國證券(Wells Fargo)資深經濟學家布拉德(Sam Bullard)指出,有鑑於美國強勁的經濟數據, 逐步趨緊的共識正在凝聚當中,市場對利率決策的預期抱持自信。

路透報導,投資人也預期今年底還有第4次升息,但2019年前景則較不明朗,此次會議將主要聚焦在Fed對經濟前景的預測,以及對全球貿易爭端的相關評論。

CNN Money指出,投資人已知利率決策結果,反而比較好奇Fed在貿易戰、國際油價上漲、美國總統川普希望保持低利率等議題上的態度,以及如何計算並提早為這些風險及不確定性進行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