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優先趕跑外資?外國對美直接投資2015年來首次轉負

2018/09/26 15:19

國際投資組織發布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美國的外國直接投資為負82億美元,為2015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推行減稅和基建刺激等政策,本應吸引更多海外資金,然而,根據國際投資組織(OFII)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美國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竟為負82億美元,為2015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值。對此,該組織也認為,這恐是川普不斷提及「美國優先」的代價。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美國外國投資曾在2015年和2016年打破最高紀錄,且每年都接近上兆美元。然而,國際投資組織指出,美國今年第2季FDI之所以變成負數,是因為高到不尋常的資本拋售和交易,有多達1000億美元的對美投資已轉移至海外。而該組織更評論稱,隨著跨國公司對潛在投資按下暫停鈕,從此數據一定程度上可以被看作是海外投資者對川普進口關稅及其他貿易措施的回應。

此外,美國國際事務及外交政策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學術雜誌《外交》(Foreign Affairs)先前也曾撰文指出,今年以來,美國及海外的跨國投資公司對美國的淨投資額幾乎降至零,這也成為川普貿易政策造成損失的早期指標。

事實上,美國為世界最大市場之一,擁有穩定的監管制度,能使企業輕鬆進入美國市場的穩固基礎措施,吸引許多外國公司前來投資。然而,儘管川普已推出減稅和基建投資等措施,但其貿易政策仍傷害外國企業投資美國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