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經濟體排名 香港第1、台灣排12

2018/09/26 14:34

加拿大智庫佛瑞塞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今天公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台灣則排在第12名。(圖擷取自Fraser Institut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智庫佛瑞塞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今天公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台灣則排在第12名,中國排名108。

綜合媒體報導,報告排名依序為香港、新加坡、紐西蘭、瑞士、愛爾蘭、美國、喬治亞、模里西斯、英國,澳洲和加拿大,台灣則以7.89分排在第12名,中國排在108名。香港雖然以8.84分再次獲得首位,但由於香港司法受中國干預,恐讓香港失去最自由經濟體的地位。

台灣在162個國家當中,「政府規模」排47名、「法律制度和財權保護」排第27、「貨幣健全度」排第8、「國際貿易自由」排51、「政府監管」排27名。

報告主要以政府規模、法律制度和財產權、貨幣健全度、國際貿易自由、政府監管,為主要評分的5大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