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考慮提高A股權重 自5%提高至20%

2018/09/26 12:03

明晟 (MSCI) 指出,正考慮提高中國A股權重由5%提高到20%,諮詢程序已開始。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指數編制公司明晟 (MSCI) 昨日聲明指出,正考慮提高中國A股權重,由5%提高到20%,相關諮詢程序已經開始,預計在2019年2月28日當日或之前宣布決定。

MSCI表示,由於今年5月A股以5%權重入摩獲得投資人一片正面回應,決定啟動權重調高的諮詢程序,將在2019年2月15日結束,2月28日當日或之前宣布決定。諮詢包含以下3大諮詢重點:

一、將MSCI中國A股大盤指數的納入因子從5%提高至20%,預計分兩個階段實施,分別為2019年5月MSCI半年度指數評審和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數評審,每1階段提高7.5%。

二、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開始,將深圳證交所創業板加入符合MSCI指數條件的證券交易所名單。

三、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開始,增加中國A股中盤股,納入因子為20%。

MSCI表示,自納入A股開始,滬港通已經新開超過4600個新帳戶交易,加上中國當局提高滬港通每日交易上限、A股停牌公司數量下降、上海證交所盤後交易狀況良好,都是考慮提高權重的原因。

除了MSCI,另1指數公司富時(FTSE)將在本週四宣佈A股評估結果,預計會納A股入其基準系列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