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網銀小額交易 金管會研議減免手續費

2018/09/26 08:02

金管會已著手研議,考慮讓ATM小額轉帳或提款可以減免手續費。(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呼籲,政府應該調降網路銀行及ATM(自動櫃員機)轉帳或提款手續費,以回饋社會大眾。金管會昨表示,相較於鄰國,台灣ATM手續費已相當便宜,目前已著手研議,考慮讓一定金額以下的小額轉帳或提款可以減免手續費。

目前ATM或網路銀行跨行轉帳每筆手續費15元、跨行提款每筆手續費5元。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建議,政府應該調降ATM跨行轉帳及提款的手續費,同時網路銀行轉帳也應該一併減少。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昨表示,已經請財金公司研議,若是跨行的「小額交易」,在一定金額以下,可以減免手續費。銀行局指出,現在是不論金額多少,收取同樣的手續費,例如跨行轉帳500元或5萬元,手續費都是15元,目前正評估研議不同的收費標準,讓小額交易可減免手續費。

至於「小額交易」是指多少錢以下?銀行局官員表示,目前還在研議評估中,尚未定案。不過,據了解,小額交易可能訂在1000元至3000元之間。

根據金管會資料,澳洲ATM跨行轉帳,若是4大聯盟銀行,不用收手續費;若非4大聯盟銀行,手續費則是澳幣0到2.5元(約新台幣0到56.5元)。至於其他國家,新加坡跨行轉帳手續費約新台幣448元、香港40元、日本60到149元、韓國148元、中國9到22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