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利率決策開跑 美股道瓊小漲28點

2018/09/25 22:45

聯準會(Fed)從今天起展開利率決策會議,週二美股小幅開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一因為美中貿易談判中止而下跌,由於聯準會(Fed)從今天起展開利率決策會議,週二美股小幅開高。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上漲28點,來到26590點;標普500指數小漲0.02%,報2919點;那斯達克指數小跌0.05%,來到7989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因為升息預期,攀升至3.11%,接近今年新高;也帶動銀行股走高。

美國聯準會今天起展開2天利率決策會議,預期將會升息一碼,市場也關注聯準會年底甚至明年的升息步調,目前市場多數預估,美國年底前將再升息2次。

FBN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克萊(Jeremy Klein)認為,美國貨幣政策的正常化,包含削減其龐大的資產負債表,仍然受到市場風向的影響。他認為,一旦貿易戰造成的傷害超過預期,聯準會逐步緊縮的政策也可能會因此延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