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清算銀行報告:監管政策對加密貨幣市場產生顯著影響

2018/09/25 16:05

國際清算銀行報告指出,監管政策對加密貨幣市場會產生顯著影響。(資料照,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初以來,比特幣從近2萬美元高點跌至目前的6400美元水平,遲遲未回溫,而第二大市值的以太幣更是從年初的1440美元慘跌至目前210美元的水平,顯現出加密貨幣市場的低迷。

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BIS)的最新報告指出,雖然大眾普遍認為加密貨幣的運作不在國家機構的控制範圍,但是數據顯示監管政策仍對加密貨幣市場產生顯著影響。

由世界上60個國家央行和金融管理當局所組成的國際清算銀行,近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無論是央行發行加密貨幣,或是常規性的對加密貨幣提出警告,都不會對市場造成多大影響,然而若監管單位對加密貨幣的法律地位做出決策,或是有關初次代幣發行(ICO)、洗錢防制(AML)、認識客戶(KYC)、反恐怖主義資助(CFT)的規定,則會對加密貨幣市場產生重大影響。

報告認為,市場對於有關加密貨幣、ICO的法律定位以及相關禁令的反應非常強烈,對於市場而言,這些消息不一定都是負面反應,若是對於相關產業帶來正面影響的監管政策,市場也會反應利多消息。

國際清算銀行報告提及,加密貨幣現在無法對全球金融穩定構成風險,但全社會也需要對加密貨幣領域保持警惕,監控相關發展並應對潛在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