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奧步」 在美登貿易戰廣告 企圖左右期中選舉

2018/09/25 14:51

中國官媒稱美國大豆農民深受貿易戰打擊,圖為美國大豆田。(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中國確使出「奧步」對付川普,其官方媒體《中國日報》在愛荷華州報紙刊登貿易戰廣告,試圖藉由貿易戰批判川普、打擊川普票倉,此舉企圖干預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

《中國日報》於美國時間9月23日在愛荷華州的主流媒體《The 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了4個版面的廣告,以Dispute: Fruit of a president's folly(爭議:總統做蠢事的後果)為題,批評川普貿易戰政策傷害美國人民。

《美國之音》認為,中國此次刊登廣告,正是希望運用貿易戰來左右美國期中選舉。川普競選總統時,愛荷華州為其重要票倉之一。

報導中以貿易戰核心商品大豆為例子,指出貿易戰給美國農民帶來巨大傷害。報導中甚至引用了美國大豆協會副會長Davie Stephens的言論,表示:「作為美國最大的大豆買家,中國市場至關重要且無法承受失去它。」

愛荷華州農業部部長奈格(Mike Naig)日前在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單一貿易戰無法成為左右川普支持度的因素,他表示該州的經濟情況、農民的收入的確有可能影響選舉,不過這其中還夾雜著許多其他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