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中官媒狂捧自家人 法媒酸:中國這點沒想到

2018/09/25 11:03

對於貿易戰,法媒認為中國沒想到美國前任總統不敢做的,川普真敢落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出招,但中國官媒反倒撰文稱讚自家人,對此法媒下了結論,中國沒想到美國前任總統不敢做的,川普真敢落實。

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公眾號日前發文「中美三個沒想到」,文內從「美國沒想到」的角度大讚中國:「一,沒想到中國決心這麼大;二,沒想到中國經濟韌性這麼強;三,沒想到中國反擊如此理性」。更批評美方:「不顧信用、不講道理、胡攪蠻纏」。

然而,法媒《世界報》也撰文評論,稱中國本以為川普「不會幫中國上人權課」、「自掃門前雪」,沒想到現在打起了貿易戰。

報導認為,從中官媒文章來看,應該是中國「沒想到」,美國前幾任總統對中國控制匯率、剽竊知識產權、貿易赤字都有微詞,但只有川普真正把批評落實成行動。此外,報導也分析,中國領導階層持續強調經濟成長率,是因為他們的合法性有部分建立在成長率之上,若失敗會引發潛在社會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