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世紀貿易禁運未解 古巴新元首赴UN要求美取消

2018/09/24 16:31

古巴新元首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圖中)預計將在26日的大會上發表講話,譴責美國對古巴實施數10年的貿易禁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1960年開始對古巴實施禁運,雖然美古關係在2014年一度有解凍跡象,但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又強化制裁古巴。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預計將在26日的大會上發表講話,譴責美國對古巴實施數10年的貿易禁運。

《路透》報導,狄亞士-卡奈在上任後於23日首訪美國,古巴國營媒體稱,狄亞士-卡奈今(24)將在聯合國大會曼德拉和平峰會(Nelson Mandela Peace Summit)發表演講,以及在26日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預計將譴責美國,並提出決議,要求美國解除對古巴實施長達數10年的貿易禁運。

古巴外交部稱,狄亞士-卡奈將在演講中「帶來古巴的聲音,譴責異常的封鎖政策。這項政策已經失敗,且會繼續失敗,這是人類歷史上最長的封鎖」。外界預期,狄亞士-卡奈的演將中關於美國的內容,不會和其前任有太大差異。

聯合國曾在2017年通過議案,要求美國停止對古巴實施貿易、經濟制裁,但聯合國決議沒有強制約束力,只有美國國會才能解除貿易禁運。

另外,狄亞士-卡奈日前表示,古巴和部份美國外交官和商人健康出問題、腦部受損的神秘攻擊事件無關,並稱「我們沒有攻擊任何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