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伊槓歐盟!英脫歐談判再陷僵局 英鎊狂瀉1.5%

2018/09/21 22:26

歐盟領導人對梅伊警告,指出若其11月之前仍無法在貿易及愛爾蘭邊界問題做出讓步,將邁向無協議脫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與英國本週展開脫歐談判,但由於雙方在貿易及愛爾蘭邊界問題上難以妥協,「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再度升高,導致英鎊今天重貶超過1.5%。

歐盟領導人近日在薩爾斯堡舉行的會議中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出警告,指出若其11月之前仍無法在貿易及愛爾蘭邊界問題做出讓步,英國將邁向無協議脫歐。對此,英國多家媒體更以「梅伊脫歐計畫遭羞辱」等標題嘲諷此事。

對此,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態度強硬,反擊歐盟應該針對她的英國脫歐提案想出替代方案,梅伊強調他不會推翻公投結果,也不會讓英國陷入分裂。

梅伊也坦承,與歐盟談判正陷入僵局,雖然協商最好的結果是英國在達成協議下脫歐,但「沒有協議總比爛協議好」。

受到英國「無協議脫歐」再度升溫衝擊,英鎊兌美元匯率終止前日漲勢,今天一度重貶超過1.5%,跌破1.31關卡,最低來到1.305美元兌1英鎊。

據《路透》報導,多家英國媒體今天皆以嘲諷標題在頭版刊登梅伊的契克斯計畫(Chequers)遭歐盟拒絕一事。其中,《太陽報》的標題最聳動,「歐盟龌龊鼠辈--歐元暴徒伏襲梅伊」;《鏡報》則是寫道「你的脫歐方案已經失敗」;《衛報》「梅伊被羞辱了」;《泰晤士報》「梅伊的恥辱」;《金融時報》「梅伊在薩爾斯堡的希望破滅」;《BBC》「首相在薩爾斯堡尷尬遭拒」。

此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更在社群媒體PO出一張其向梅伊提供蛋糕的照片,並寫道「抱歉,沒有櫻桃」,暗指歐盟不允許英國「挑三揀四(cherry pick)」。

圖斯克也在社群媒體嘲諷梅伊的軟脫歐計畫不被接受。(圖擷至圖斯克IG)

據了解,儘管先前有官員透露,英國脫歐計畫進程已走完85%,但更有報導指出,英國保守黨至少有80名議員正反對梅伊的軟脫歐相關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