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6-6毛振華:野心太大 面板股讓他慘賠1間房

2018/09/21 08:31

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野心太大,在股市栽了1個大根斗。」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說,2000年股市經歷大修正,最先反彈的是面板股,當年覺得它是賺大錢的好機會,每個月的業績獎金都拿去買面板股,但因野心太大,未做好資金控管,最後不僅錯失買房的機會成本,錢也全部輸光。

毛振華說,自己是入行後,才開始投資,而賠最慘的還是玩股票,當時相當看好面板股,因此,從面板股1股9-10元開始買,當時不僅融資,就連每個月領的獎金都全部拿去買面板。

約在2003-2004年時,剛好是SARS過後,房市在相對低點,當時也在大直看上了1間1400萬的房子,原本想只要成交,就把面板股賣掉,拿來買房,沒想到因房價沒談妥,最後並未成交。

既然房子沒買成,而面板股又是阿扁2顆子彈後,在股市中先突破新高,因此,就持續加碼面板股,沒想到後來面板一路跌,毛說,原本想靠這次投資,賺一筆大的,沒想到最後不僅一毛錢也沒賺到,還到賠了1間房子的成本機會。

毛說,那次的機會成本代價真的非常大,當時若把股票賣了,拿去買房子,不僅股票不會輸光,房子現在也翻了好幾倍。

所以說,做股票風險不大嗎?1次就完了,毛說,在那次後,對股票投資就完全滅火,此後很少在玩,毛回想當時,之所以會賠的那麼慘,主要是犯了1個很大的錯誤,那就是資金控管,完全是錯的,並未嚴守風險控管,才會輸那麼慘。

《職場達人心裡話》6-1毛振華:靠這4種策略 1年從菜鳥變「超業」

《職場達人心裡話》6-2毛振華:客戶這樣做從賠61萬到淨賺185萬

《職場達人心裡話》6-3毛振華:反骨「被騙」進期貨業 倒貼30萬學經驗

《職場達人心裡話》6-4毛振華:期貨就像打麻將不會都輸 做滿一震就不見

《職場達人心裡話》6-5毛振華:「對錢很渴望」是超業必備特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