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洩露隱私 一卡通:轉帳前姓名部分隱碼

2018/09/20 21:28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一卡通宣布,自今晚8時起,已完成系統更新,LINE Pay 一卡通帳戶轉帳前顯示的使用者姓名,已經採取隱碼、部分遮罩方式處理,也就是將姓名中的第二字或部分文字以星號替代。

昨日(19)一卡通針對外界質疑,LINE Pay 一卡通帳戶在轉帳前,顯示使用者姓名可能有洩露隱私的疑慮,建議主管機關同意採取「隱碼」或「部分遮罩」方式處理。

晚間一卡通發布聲明表示,經主管機關評估後,認為「隱碼」或「部分遮罩」方式,仍可符合法令要求「明確辨識使用者」支付指示的內容,同意辦理。

因此,一卡通宣布,今晚(2017年9月20日)8時完成系統更新,之後轉帳前所顯示的使用者名稱,均為隱藏性名中間或部分文字的方式辦理。

一卡通宣布:轉帳前使用者姓名正式採隱碼或部分遮罩顯示(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