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再擴大 敦泰再對聯詠提定暫時狀態處分

2018/09/20 21:07

IC設計廠商敦泰再度對聯詠另一新產品,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商敦泰(3545)繼8月29日向聯詠(3034)提起假處分案後,敦泰今日發出聲明指出,再度獲悉聯詠所銷售之另一款HD+規格的觸控與驅動整合單晶片,產品型號NT36525亦涉及侵害敦泰集團所擁有的「觸控顯示裝置、驅動電路及驅動方法」專利,經第三方專業鑑定單位鑑定後,確認該產品亦落入敦泰集團專有之專利保護範圍,今日再以聯詠公司為相對人,對該產品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禁止聯詠製造及販賣該產品,後續將持續追加損害賠償金額。

敦泰表示,鑒於聯詠銷售之FHD+及HD+規格的觸控與驅動整合單晶片產品,均經第三方專業鑑定單位確認構成專利文義侵權,敦泰重申為捍衛智慧財產權及維護股東權益,將持續擴大檢視市場上流通之觸控與驅動整合單晶片相關產品,倘經確認有任何涉及侵害專利之情事,均將依法採取行動維護合法權益。

敦泰指出,影響敦泰第二季至第三季營運的晶圓產能限制可望解除,目前敦泰新增供應商的投產前置作業已就緒,隨產品版本已經陸續完成驗證,可望為接下來營運帶來正面幫助,因此對第四季IDC(觸控與驅動整合單晶片)的出貨回升持正面看法。再者,敦泰在光學式指紋辨識產品,也在客戶端得到不錯的進展,預期在明年上半年將扮演營運重要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