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機板之父成「文華苑」最大屋主 年收租估逾4千萬

2018/09/20 18:07

有「主機板之父」稱號的精英電腦前董座蔣東濬,近幾年在「文華苑」持有戶數上,與國巨董座陳泰銘互別苗頭,6月再砸4.8億元買進10樓,總計擁有9戶,維持該豪宅最多戶屋主的地位外,其實他更是該豪宅的最大房東,推估每年光是租金收入便超過4千萬。(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有「主機板之父」稱號的精英電腦前董座蔣東濬,近幾年與國巨董座陳泰銘在「文華苑」互別苗頭,搶當最多戶屋主,6月再砸4.8億元買進10樓,總計擁有9戶,維持該豪宅最多戶屋主的地位外,其實他更是該豪宅的最大房東,推估每年光是租金收入便超過4千萬,光是租金收入便可以直接入手北市一戶四房住宅。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該豪宅目前總計有8筆租金揭露資訊,最高月租金為52萬元、最低月租金也要40萬元。

根據房地產業者透露,蔣東濬買進「文華苑」採分進合擊方式,透過僑外資歐企投資,累計砸下近20億元,買進4、10、12及13樓各1戶,合計4戶,另外再以僑外資睿信投資買進4~7樓各1戶,再加上5月買進的10樓,合計5戶,總金額超過20億元。

此外,房地產業者私下透露,蔣東濬透過睿信投資、歐企投資合計持有的9戶,全數均有租約,倘若以每月租金40萬元推估,9戶一年光是租金收入便超過4千萬元。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表示,其實「文華苑」在豪宅租賃指名上相當高,每次豪宅客簽訂租期為2~3年,不過,目前能出租的戶數鮮少,光是手上握有的租客名單便有5組,等著捧錢租下該豪宅。

豪宅租賃熱 多數租客捧錢等租豪宅

多數豪宅租客背景是上市櫃老闆,租下該豪宅除居住需求外,多數是當作招待所,用來接待生意上的夥伴以及親朋好友為主。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豪宅租金收益率僅1%出頭,相較美元定存利率還要低,因此,此類高資產族群應該不是看中豪宅租金收益率才出手,推測出租原因應該是讓房子有人氣以及打理,再加上租金多少可以補貼豪宅的稅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豪宅包租公普遍租金收益率低,雖然租金多少可以補貼管理費用,但還是有高額持有稅要負擔,整體來說出租並不划算。這些「包棟」豪宅客多半本身就不缺房子住,自己也不見得常住在社區裡面,但當成一個與其他富豪交誼或建立關係的資源,的確也是另類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