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被開罰後 歐盟反壟斷調查盯上亞馬遜

2018/09/20 15:55

亞馬遜成為歐盟反壟斷機構調查對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谷歌(Google)後,亞馬遜(Amazon)成為歐盟監管機構調查對象,目前歐盟監管機構正向亞馬遜平台上的第3方商家收集資訊,查看亞馬遜是否有使用他們的數據作為營銷用途,並研究是否需要對亞馬遜提出反壟斷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懷疑亞馬遜收集了其平台上商家的數據,再利用這些數據與這些商家競爭的時候取得優勢。負責反壟斷等競爭事務的歐盟委員會委員瑪格麗特(Margrethe Vestager)昨(19日)表示,已經向市場參與者發出大量問卷,以更詳細了解問題,並強調目前調查仍然在初步階段,還沒有正式啟動調查立案。

市場認為,亞馬遜恐將面臨更多監管干預,甚至有被拆分業務的可能。假如亞馬遜被歐盟判定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則,那麼歐盟將有權利對亞馬遜罰款,罰金將可達該公司全球收入的10%。對此亞馬遜並未做任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