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豆期貨跌至10年新低 美黃豆協會繼續遊說停止貿易戰

2018/09/20 15:49

美國黃豆協會(ASA)表示,將繼續遊說川普政府,解決當前的美中貿易衝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對美貿易戰中使出「黃豆牌」,美國則以另尋市場做為解方,在7月和歐盟協議,增加對歐盟出口黃豆,美國現則為歐盟最大黃豆進口國。但美國黃豆協會(ASA)將繼續遊說川普政府,解決當前的美中貿易衝突。

《路透》報導,美國黃豆協會(ASA)主席John Heisdorffer今(20)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對雙方來說都很糟糕,美國黃豆協會會繼要求政府,另尋合作方案」。

而受美中貿易戰拖累,芝加哥黃豆期貨合約在本週2觸及2008年12月以來最低點,至每1/4蒲式耳8.12美元。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農業經濟學家Phin Ziebell表示,貿易戰已減少中國對黃豆的需求,市場不太可能在這種情況下上漲或維持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