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是出口4倍!專家:中國將受貿易戰更大衝擊

2018/09/20 15:25

哈里斯認為,隨著貿易戰升級,中國受到的傷害將會更大,因其出口是進口的4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18日才喊出24日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而中國隨後也祭出600億美元關稅回擊。對此,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經濟主管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中國受到的衝擊將會更大,因其出口是進口的4倍。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根據經濟學家統計,若美國2019年1月1日宣布將關稅調漲至25%,中國該年的經濟成長率將下滑0.5%至0.6%。相較之下,關稅對美國經濟成長影響較小,其經濟成長率可能下滑0.1%至0.2%,而儘管中國對調漲關稅進行報復,美國經濟成長率也將下滑0.2%至0.3%。

哈里斯認為,在美國消費者感受到影響之前,貿易戰可能不會那麼快結束。而儘管截至目前為止,關稅對美國股市未造成影響或經濟損失,但因關稅所造成的大幅拋售仍可能影響金融市場,並引起川普關注。

然而,哈里斯也提到,儘管關稅對美國來說影響微乎其微,但貿易戰真正的風險不在於關稅上漲或是消費者支出增加,而是對國家經濟的信心。

據了解,美銀美林目前預計2019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6.1%,而由於出口和進口減少,摩根大通則預估中國經濟成長率將下滑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