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倫敦證交所推進滬倫通 目標年底前開通

2018/09/20 14:00

圖說:彭博報導,倫敦證券交易所表示正在推進滬倫通,目標是在今年底正式開通。(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倫敦證券交易所表示,正在推進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與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連結機制「滬倫通」,目標是在今年底正式開通。

倫敦證券交易所股票交易初級市場負責人Charlie Walker指出,英國及中國政府希望滬倫通在今年內開始正式運行,並且已經看到兩國企業對滬倫通展現濃厚的興趣;2015年上海市宣布與中國證監會研擬推出滬倫通,使符合條件的公司可以發行存託憑證的方式在對方市場上市交易。

與先前開通的深港通、滬港通不同,深港通、滬港通是投資人到對方市場互相買賣股票;滬倫通則是將對方市場的股票轉換成存託憑證,產品跨境,但投資人留在本地市場。彭博引述消息指出,中國市值第3大的券商華泰證券及飼料添加劑生產商藍星安迪蘇等公司,正在考慮赴倫敦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