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Q2手機獲利王 iPhone傲視群雄

2018/09/20 11:46

iPhone為全球Q2手機獲利王。(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Q2的銷售報告日出爐,蘋果iPhone利潤佔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利潤的62%,是為所有品牌之最。

根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報告,Q2蘋果iPhone利潤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利潤62%,是所有品牌中第1,大幅領先其他品牌,如三星佔有17%,遠落後蘋果約3.64倍,其餘品牌華為、OPPO、Vivo、小米加總比較,蘋果仍勝出3倍之多,推算蘋果Q2智慧型手機利潤達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

此外,蘋果iPhone在高端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銷售額的比例中,同樣傲視群雄。蘋果在這塊領域中市場佔有率為43%,其餘品牌市佔率分別為三星24%、OPPO 10%、華為9%、小米3%。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定義,高端智慧型手機為售價400美元(約新台幣1萬2)以上,同時約佔所有智能手機銷量的5分之1。

如從高端智慧型手機中細分,售價400美元至600美元(約新台幣1萬2至1萬8)區間中,蘋果和OPPO佔的銷售額為22%,三星16%、華為14%、小米6%;600美元至800美元(約新台幣1萬8至2萬4)區間中蘋果銷售額佔44%,三星第2佔41%。此外,如將售價800美元以上的區間分類出來,蘋果在這區間的銷售量佔了88%。

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巴札克(Tarun Pathak)指出,由於三星的Galaxy S9系列銷售量低於預期,因此在高端智慧型手機中(600美元至800美元)的市場份額也跟著下降。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指出,手機品牌的獲利通常來自於高端智慧型手機,儘管全球Q2智慧型手機需求量下滑1%,不過高端智慧型手機的銷量走勢卻相反,成長了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