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增設至3千間 傳亞馬遜加速擴點無人商店

2018/09/20 14:23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亞馬遜有意在2021年時,增設無人商店「Amazon Go」至3000間。(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電商亞馬遜(Amazon)的首間新概念無人商店「Amazon Go」已於今年初開幕,而今傳出亞馬遜有意加速無人商店的擴點計畫,預計2021年時增設至3000間店面。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亞馬遜有意在這3年擴增「Amazon Go」至3000間。報導指出,亞馬遜預計先在今年底擴增至10間店,接著2019年時要在舊金山、紐約等主要都會區設立50間分店,最終2021年達成3000間的目標。

消息人士透露,開設「Amazon Go」的成本極高,以西雅圖第1間店面為例,光硬體設備花費就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為此未來的店面將會將店內商品重心放在外帶食物上,因外帶食物不需要太多感應器和攝影機感應,同時食物的利潤也大於其他商品,如此便可縮短店面營運達到獲利的時間。

不過對於擴點的消息,亞馬遜官方並未確認,並表示不會評論任何謠言或預測。

目前「Amazon Go」在美國已經有4間實體店面,其中3間位於亞馬遜總部西雅圖,第4間分店本週一在芝加哥開設。

Amazon Go為無須人力排隊結帳的實體商店,官方主張「不用排隊、不用去收銀機結帳、不用註冊」。消費者僅需下載對應APP並於入店前掃描,店內的攝影機便會自動感應消費物品,並於消費結束後寄出電子帳單給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