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性貿易戰恐爆發? 川普握有關鍵權

2018/09/20 11:09

美國總統川普是全球貿易戰是否全面開打的關鍵。(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的貿易決策可能牽動全球經濟,如川普最終妥善處理美中貿易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則可以避免全球經濟遭受波及,反之最糟可能引發全球性的貿易戰。

美國商會主席多諾霍(Tom Donohue)提出了這項看法,他認為現今對於全球經濟最大的潛在威脅,便是全球性的貿易戰開打,不過他也說道現階段全球貿易仍未走到開戰的階段,未來是否全面開戰,決定權掌握在川普手上,而且他仍有可能避免這件事發生。

多諾霍說:「如果我們下星期可以達成一些事情…..我們可以迅速解決一些問題。」依照美國的計畫,下星期已經邀請了中國再開貿易協商,而NAFTA方面美國則力促在10月1日前完成協議,目前美加兩國仍持續協商中。

多諾霍認為,美國不會真的對中國永久性的提升關稅,因為這會讓全球經濟陷入混亂,他建議川普可以用其他方式對付中國,例如和盟友聯手打擊中國,或是改用限制中國商品出口美國等手段來促使中國改變政策。

對於NAFTA,多諾霍也不認為美國可以和墨西哥簽署雙邊協議,其原因在於該協定原本就屬3方協議,而且如美墨真的通過雙邊協議,美國國會也有權力阻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