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麻商Tilray股價暴衝、市值翻倍 分析師:聯想到比特幣泡沫...

2018/09/20 14:03

大麻商Tilray週三成美股焦點,市值一度暴衝翻倍。圖為Tilray IPO當日,中為執行長Brendan Kennedy。(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曾蔚為風潮,比特幣(Bitcoin)去年底的暴漲更將這波狂熱推向高峰,這段期間相關公司、概念股甚至挖礦設備、顯卡廠商都因此受惠,成為熱門投資選項。分析師表示,如今虛擬貨幣退燒,大麻股有望接手這股熱潮,其中加拿大大麻商Tilray週三曾暴衝到市值當天翻倍,成為昨日美股最亮眼的焦點。卻有分析師認為,狂熱情緒就如當時比特幣一樣。

週二在美國緝毒局(DEA)宣佈批准Tilray大麻進口做醫療研究用途後,股價已上漲30%。週三執行長甘迺迪(Brendan Kennedy)的訪談加上傳出億萬富翁彼得泰爾(Peter Thiel)支持的消息,Tilray股價大爆發,一度觸及300美元,較開盤價上漲94%。稍後股價跌至151美元,當日暴起暴跌兩次觸發暫時停牌,收在214.06美元,仍漲近40%。

Tilray自7月上市至昨日收盤,股價已漲近10倍。這使得Tilray市值達217億美元,一舉超過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CBS電視網、高樂氏(Clorox)等公司,也擠下加拿大藥用大麻商Canopy Growth成為最值錢大麻公司。當日Tilray交易量近65億美元,僅次於亞馬遜的76億美元(亞馬遜市值為Tilray的47倍),股價收益超過標普500指數中40%的公司。

不過分析師表示,這種情況讓人聯想到比特幣、甚至是更早的網際網路泡沫。Jones 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歐洛克(Michael O'Rourke)表示,新興行業、竄升企業、媒體炒作,很容易將投資人推向陷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