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轉型時代 陳建仁:創新是其中關鍵

2018/09/19 21:45

副總統陳建仁(左5)出席工研院「贏向新藍海 產業創新國際論壇」表示,目前政府與業界的共同目標,是為台灣尋找下一個轉型動力,並指「創新」是其中關鍵。(工研院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19)日出席工研院「贏向新藍海 產業創新國際論壇」表示,目前政府與業界的共同目標,是為台灣尋找下一個轉型動力,並指「創新」是其中關鍵。

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智慧科技帶來無人商店、機器人、人工智慧等技術,開啟一個充滿可能性的世界「台灣的挑戰是如何使用這些科技,並善用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優勢」。陳建仁指,目前政府與業界共同目標是找到下一個產業轉型的動力,其中「創新」將是尋找動力的關鍵,也因此政府正持續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加速台灣產業升級。

此外,陳建仁指出,目前工研院與台廠聯發科共同開發的5G技術,已經在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的支持下完成檢驗,工研院正逐步協助建立台灣5g產業鏈。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則說,全球科技正面臨典範轉移,人工智慧、物聯網時代來臨,並引用《航向藍海》書中內文:「企業從紅海航向藍海,最重要的是來自開創市場,為顧客創造新價值。」並稱,未來工研院將持續扮演橋樑,連結國際與產業資源,加速提升台灣創新技術發展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