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企業物聯網商機 BlackBerry找AWS作伙打市場

2018/09/19 21:04

成「行動優先(Mobile-first)已經是過去式了,BlackBerry Spark平台,喊出「聯網裝置優先」。(翻攝BlackBerry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BlackBerry(黑莓公司)(NYSE: BB; TSX: BB)不但不發展手機改搞資安,近日更宣佈,下一步是進攻企業物聯網(EoT),不僅推出全新的BlackBerry Spark平台,而且更公布最新合作夥伴是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希望強強聯手,可以為萬物聯網的新時代,創造更多商機。

BlackBerry日前在倫敦舉行的安全高峰會上(BlackBerry Security Summit),公布的新款BlackBerry Spark EoT平台,除配備「嵌入式」介面,便於添加公共雲和私有雲及其他運算服務外,並宣布AWS成為BlackBerry Spark平台的雲端服務合作夥伴。

BlackBerry表示, 「BlackBerry Spark」是業界唯一一款從裡到外專為超安全超連接設計和建構的企業物聯網(EoT)平台,希望透過不斷壯大的生態圈,為合作夥伴創造更多成長機會,去年光是獨立軟體廠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的合作夥伴數量,成長就超過25%。

上一季,也有140個新通路加入BlackBerry企業合作夥伴計畫。而BlackBerry Spark平台導入AWS物聯網(IoT)服務,無疑的是希望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應用程式、安全軟體解決方案和雲端服務。

另外,Black Berry也宣布在汽車業和嵌入式軟體整合的進展,在BlackBerry QNX嵌入式軟體平台為基礎下,最近已與日立ULSI、韓國Ocube公司、印度「Sasken Technologies」與英國的「 Tritech 」公司合作,提供工業控制、汽車、醫療及相關應用領域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