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力懸殊? 瑞銀:美股要擔心中國這3招

2018/09/19 20:16

Mark Haefele認為,即便美國關稅制裁規模大,若中國採取其他報復措施,美股恐也將出現負面反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先喊出將在24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隨後宣布將對600億美元商品課5%至10%關稅回擊。儘管外界認為雙方攻擊力道懸殊,但瑞銀財富管理 (UBS Wealth Management) 首席投資長Mark Haefele卻認為,若中國採取人民幣重貶、阻礙在中美企業務,以及拋售美債等3種報復措施,美股恐也將出現負面反應。

據《彭博》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盧森堡北歐聯合銀行投資基金(Nordea Investment Funds)總體策略師 Witold Bahrke指出,對美國來說,這場強硬貿易立場的背後是結構性的因素,並非短期的政治主導,而是對未來經濟霸權的戰爭。而他也提到,當前美國的減稅政策和強勁的經濟發展將有利於川普打持久戰。

雖然美國與中國關稅規模有所差距,Mark Haefele卻在最新報告中示警,若中國採取人民幣重貶、阻礙在中美企業務,以及拋售美債等3種報復措施,恐會帶給美股負面反應。且他預期,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將延燒至美國期中選舉後,而在好轉之前只會更糟。

隨著美、中雙方昨日相繼發動最新關稅攻擊,高盛也預測,川普將在未來幾週內宣佈下1波對中國2670億美元商品關稅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