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判台PET傾銷 經部:稅率較低、業者仍可經營

2018/09/19 15:55

美判台PET傾銷,經濟部指出,稅率較低,業者仍可經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昨裁定台、韓等國的PET樹脂在美傾銷,台廠包括新光纖、遠東新世紀等公司恐將遭課徵5.16%到45%不等的反傾銷稅。經濟部表示,美國為台銷售PET第二大市場,台相較其他受調查國家獲判稅率已較低,部分業者表示仍有繼續經營美國市場的機會,但也有部分業者將延續目前海外產現佈局,擴大未來營運策略。

美國商務部於今天公布對PET樹脂傾銷之終判,包括台灣、韓國、巴西、印尼及巴基斯坦均入列,其中台廠商獲判稅率為5.16%至45%之間,而其他國家最高均遭判到50%以上。包括巴西遭課29.68%到275.89%、印尼30.61%到53.50%、韓國8.23%到101.41%、巴基斯坦43.81%到59.92%。

該終判預計將影響包括新光纖、遠東新世紀等PET大廠。經濟部表示,台相較於其他受調國獲判稅率較低,因此部分業者表示仍有繼續經營美國市場機會;也有業者表示由於已將部分生產線布局海外,將研議未來繼續擴大。

而美國國際貿委會(ITC)11月1日前將公布損害調查終判裁定,若裁定確實造成美國產業損害,將正式發布反傾銷稅令。

經濟部表示,美國為我PET樹脂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美國金額為1.4億美元,今年1到8月出口金額則為5747萬美元,主要產品主要為寶特瓶用PET。經濟部也分析,台廠主要競爭對手為美國當地業者,美國原已對進口PET樹酯課徵6.5%之關稅,本反傾銷案終判結果將繼續提高台廠成本。

而依美國海關資料顯示,去年美國自台進口相關受調查產品金額為1.54億,佔美國總進口量之比例為14.7%,僅次於墨西哥為美國第二大供應國,其次依序為巴西、韓國、加拿大、巴基斯坦及印尼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