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持有近半股份 委內瑞拉總統出售石油公司Sinovensa

2018/09/19 16:23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陷入經濟危機,為此該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於9月13日至16日訪問中國,尋求資金協助。而在這趟旅行結束後,馬杜洛也將石油公司Sinovensa的9.9%股份出售給中國,加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的持股,中國將握有49%的Sinovensa股份。

馬杜洛出售Sinovensa股份的消息,早前就已在委內瑞拉的聲明稿中確認,而今馬杜洛本人再度出面補充,本次出售Sinovensa的9.9%股份後,中國將握有該公司近半的股份,不過馬杜洛並未指出是哪間公司收購了股份,同時也未透露交易金額。

委內瑞拉目前陷入經濟危機中,而其產油設施也因此無法補修,器具老舊造成產油量下跌至60年新低。為此馬杜洛說道,未來1年中國將會資助委內瑞拉約50億美元的能源補助,以幫助提升石油產量,而Sinovensa的售股案便是補助計畫的一部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