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轉趨保守 房仲:第四季看跌比率升至48%

2018/09/19 15:44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全球經濟表現優於去年,不過中美貿易戰持續擴大,且恐有常態化的風險,下半年經濟成長有趨緩跡象,房市買氣也略有降溫跡象,觀察今年1-8月七都買賣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7%,增幅已從2017年的年增14.7%降至5.7%,增幅收斂。(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今發布第四季房市趨勢報告,本季看跌房價比率約48%,相較上季增加約7個百分點,終止連續8季看跌幅度收斂的情況,發布報告的業者指出,未來房市還存有寬限期逐步到期、建照、使照爆近10年大量,以及新建待售餘屋戶數持續堆疊等隱憂,因此,最快明年可能會引爆價格戰。

永慶房產集團今發布第四季房市趨勢前瞻報告,本季看跌比率近5成,約48%,是連續8季看跌比率收斂後,相隔兩年首度出現看跌房價比率又攀升的情形,六都中以雙北市看跌比率較高,北市約57%、新北市約55%,主因是欲購屋民眾希望房價再讓利。

至於,發酵多時的升息議題,超過9成受訪民眾認為2019年可能是啟動升息的關鍵年,預期升息幅度是1至2碼,買賣雙方對於升息壓力所能承受的最大幅度,超過7成、約74%賣方認為升息3碼是承受極限,同樣地,超過8成、約82%買方認為升息3碼是最大的承受極限。

目前房市對於房價落底看法分歧,根據該報告的民調資訊,新竹、台南及高雄等區域相較樂觀,約6成認為2019年下半年會落底;北北桃、台中等則有超過5成認為落底時間會落在2020年上半年。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全球經濟表現優於去年,不過中美貿易戰持續擴大,且恐有常態化的風險,下半年經濟成長有趨緩跡象,房市買氣也略有降溫跡象,觀察今年1-8月七都買賣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7%,增幅已從2017年的年增14.7%降至5.7%,增幅收斂,若觀察七都房價可以發現,2018年第3季房價與2018年第2季相比,除了新竹縣市小跌0.6%外,其餘六大都會區均呈現小幅反彈的走勢,顯見民眾多數仍看跌房價,至於讓利幅度希望是與高點下修10~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