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梗新創 台電瓩設計獎金48萬 等學子挑戰

2018/09/19 12:35

台電「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開跑,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明今年首度成立「瓩設計獎」。(記者林菁樺攝)

2017年競賽中,振聲高中學生以「風的演化論」作品奪下平面海報類高中職組第一名,以「風」的文字形體演變,象徵風力發電的能量值得善用。(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邁入第19屆,今年起將加入品牌概念,以「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號召國內青年學子參賽,活動總獎金達48萬元,徵選活動已開跑至明年2月11日報名截止。

台電表示,為提高活動識別度,今年以「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號召國內青年學子;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過去外界對台電形象多半是穩定供電、停電搶修刻苦耐勞,但藉由「瓩設計獎」成立,有設計創新的意涵,不同能源科技組合展現台電品牌精神。

台電指出,「瓩」為電量的計算單位,唸法為「千瓦」,即1000瓦的意思,英文縮寫為kW,1kW*1小時就是1度的電力,只有電力公司會了解電力單位,透過設計設計徵選活動,向下扎根,而瓩的英文kW也加入國際化元素。

台電說明,競賽項目採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兩類組,以「再生能源」、「節約用電」、「數位行動」等為主題,徵求青年學子的創意設計,活動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8萬元,徵選活動2019年2月11日報名截止。

台電表示,今年「瓩設計獎」將走訪全國(北中南東及離島)高中職、大專院校進行50場電力宣導校園說明會,與學生面對面宣導用電知識、再生能源與我國發電現況,以及台電的科技應用發展及未來走向,提升學生對再生能源議題及台灣能源轉型現況的關注,並應用於生活中永續發展。

「瓩設計獎」活動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