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能源週開幕 蔡英文:非核家園絕對不會缺電

2018/09/19 11:02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智慧能源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2018 Energy Taiwan) 今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展,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經濟發展絕對可兼顧環保永續,「走向非核家園,台灣絕對不會缺電。」而對外界擔心缺電,蔡英文也表示產業界朋友擔心再生能源成長不夠快,他也表示要告訴大家「不要擔心」,太陽光電以是台灣成長最快的再生能源之一,成長率已將近140%,今年太陽光電尖峰發電量已多次超過1部核能機組發電量。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年擴大為國際智慧能源週,今起3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除太陽能外將觸角擴大至多種綠能、儲能等主題,並首次加入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

蔡英文今致詞時指出,本次盛會擴大,證明了台灣再生能源的前景看好充滿了未來性,將從創能、儲能、節能、智慧系統4個系統,來推動再生能源發展。

而對外界屢次質疑缺電,她也再度公開喊話保證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可以行動證明台灣經濟發展絕對可兼顧環保永續,「走向非核家園,台灣絕對不會缺電」。

而工總等工商團體曾對再生能源進度表示質疑,她也強調產業界朋友擔心再生能源成長不用快,她要告訴大家不要擔心。蔡英文舉例,在中央地方努力之下,太陽光電已經是台灣成長最快的再生能源之一,去年已有將近140%的成長率,今年度太陽光電尖峰發電量,更是多次以超過一步核能機組發電量。

她也強調,相信台灣社會對再生能源的認同與信心,將隨著他們的成長與發展逐步提高;她也預測以現在進度,對2025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超過20GW非常具信心。

而對離岸風電,她也強調台灣有全世界最好的風場與離岸開發的環境,今年政府已經透過遴選選出多家國內外開發商,推動離岸風電產業鏈合作,有中鋼、台船等台灣大廠領頭帶動業者建立技術能量,也帶動國內離岸風力產業在地化,將順利達成20255年5.5GW目標。

她也強調,他一直以來不厭其煩告訴大家「投資台灣就是現在」,她也要再次強調投資一個綠能環保的台灣,現在正是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