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加持 Microsoft 365影像也能自動轉錄成文字

2018/09/19 10:26

微軟預計在OneDrive與SharePoint平台推行影音檔案自動轉錄服務,當使用者觀看影音檔案時,轉錄文字記錄會即時顯示於側邊欄位,方便使用者檢閱影音內容。(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讓民眾更能體會AI生活化的威力,微軟日前宣佈,將在OneDrive與SharePoint平台,推出影音檔自動轉錄服務,將支援超過320種檔案型態,結合AI與機器學習服務,將儲存於OneDrive的影音檔轉錄成文字,當使用者看影片或聽錄音檔時,即會自動出現字幕,方便檢閱與搜尋內容,另外也可驅動影片辨臉和自動新增字幕等AI功能,提升內容管理與生產力。

今年微軟將於OneDrive與SharePoint平台上,更新AI功能檔案卡片,可追蹤平台上任何檔案的存取統計資料,讓使用者檢閱已讀取檔案的同仁。(台灣微軟提供)

而在數位內容的智慧檢視與歸納方面,微軟下半年也將積極佈局「智慧型檔案建議」,推出OneDrive與Office.com首頁的新檔案檢視方式,利用Microsoft Graph的AI智慧功能,分析個人的工作模式、合作對象,以及在Microsoft 365 與OneDrive、SharePoint平台上的各種共同作業習慣與共用文件內容處理脈絡,推薦相關檔案供使用,簡化重複耗時的文件搜尋,提升使用者生產力。

微軟強調智慧分享功能,當會議結束需分享文件時,儲存於OneDrive以及SharePoint的檔案會連結系統,追蹤Outlook行事曆的會議通知,自動提示參與同一個會議的人選並推薦共用文件的對象。(台灣微軟提供)

隨著網路攻擊事件頻傳,雲端資料儲存安全性的議題備受關注。微軟表示,透過AI強化的OneDrive和SharePoint平台上的資料,以機器學習等技術,可保護線上內容符合法規或法律標準,更藉由AI識別系統漏洞,阻撓潛在的惡意攻擊。

此外,針對勒索病毒攻擊,微軟年初已經發佈的OneDrive的檔案還原功能,整合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可找出系統漏洞並引導補救和檔案修復。最近OneDrive更提供更完整30天的檔案歷程記錄保留,讓每個儲存的檔案都得到保障。

此外,針對線上儲存檔案內容,微軟也預計下半年會將智慧辨識技術擴大應用於音訊、視訊和影像所擷取的文字中,全面套用現行合法與安全的原則,保護資料內容。

未來微軟將持續推出「深入了解」檔案卡片,提供文件深入分析與重要資訊,包括閱讀所需的時間和文件重點,並給予洞察,方便使用者工作規劃與團體協作。(台灣微軟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