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6-4毛振華:期貨就像打麻將不會都輸 做滿一震就不見

2018/09/19 08:47

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就期貨散戶而言,每個人都懷抱著希望進來,但很多人的教育是錯的,一做就做的滿滿的,只要稍微一震盪就不見了。」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說,期貨市場就跟打麻將一樣,不會4個都輸,一定有人嬴,所以一定要搞懂期貨的特性、利潤與風險才能碰,如果只是聽從別人說小小錢可搏大錢,奉勸千萬不要進場,否則最後怎麼死的不知。

毛振華說,金融市場的本質都一樣,但期貨較公平的是,期貨就是打麻將,不會4個都輸,一定有人贏,錢不會不見;但證券市場就不一樣,它在好的時候,大家雨露均霑,在不好時大家勒緊褲袋,因為他是會增加跟減少,但期貨就不會大家都輸,一定會有嬴家。

偏偏很多期貨投資人一開始的教育就是錯的,就因期貨的特性就是槓桿,因此,多數投資人都認為,投資期貨一定要以小摶大,槓桿要用很大,以台指期為例,「我們都知道台指期1口是8.3萬,100萬做12口,完全做到滿,若作對方向,當然會賺的很開心,但只要它稍微一震盪,錢就不見了 。」

所以我以前在當營業員時,很多人都說期貨多好賺,可以小摶大,那時我都會跟客戶講,你知道這個風險有多少?這個風險你能承受的起嗎?若可以再來思考如何操作你的槓桿。

既然是槓桿,就應是可大可小,不是要你一定都做那麼大,但客戶不知道何時用大,何時用小,一般散戶通常都是輸的時候擴大槓桿,贏的時候減少槓桿,但這是錯的做法,正確應該是在賠時縮小槓桿,賺時擴大槓桿。

在知道如可控制槓桿後,還要會訂交易計畫,毛說,你有沒有發現,買基金時對方只會教你投資,因為只要投資標的對的,早晚會賺錢,因為他沒有槓桿,就是1倍,我今天看錯,輸10%,我的週期可能要放長,他才會上來。

但期貨就不是,期貨是需要有專業的人教你「交易」策略,教你什麼地方要停利,什麼地方停損,什麼時候加碼,什麼時候減碼,就因他不是投資,一旦你買了不懂得交易,只要方向一錯,你馬上就會被抬出場。

《職場達人心裡話》6-1毛振華:靠這4種策略 1年從菜鳥變「超業」

《職場達人心裡話》6-2毛振華:客戶這樣做從賠61萬到淨賺185萬

《職場達人心裡話》6-3毛振華:反骨「被騙」進期貨業 倒貼30萬學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