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9/19 07:48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P2P風暴若在台灣 顧立雄:金管會早爆掉

中國的P2P(網路個人借貸平台)出現倒閉風暴,預估受害投資者數百萬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出席論壇指出,金融科技創新的同時,也要兼顧風險預防,像中國P2P平台倒閉問題若出現在台灣,金管會早就爆掉了(指被包圍抗議)!

相關新聞連結:

中國P2P風暴若在台灣 顧立雄:金管會早爆掉

蘋果日報財經:大立光慘跌停 跌破4字頭

川普對中國新一波關稅商品清單,雖排除蘋果(Apple)產品涉及領域,但蘋概股昨股價仍疲軟,尤其日系外資調降大立光(3008)投資評等,並下修股價目標,影響大立光開低走低,今年自2月股災以來第2次亮燈跌停,終場下跌425元或9.92%,收在當日最低價3860元,創近3個月新低,並已跌破所有均線。

工商時報財經:蔡力行砸3千萬 買進聯發科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上(8)月大舉買進自家股票119張,若以8月聯發科平均收盤價260.11元計算,蔡力行共斥資約3,095萬元買股。法人表示,聯發科今年下半年將推出新款P系列手機晶片,目標是瞄準中國大陸手機品牌。

中國時報財經:公司法翻修 大老闆最心驚的3件事

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董事長童子賢最近透露,《公司法》修正後大幅強化股東提案權,令他有點頭痛,擔心萬一將來有股東在股東會提50個或100個案子,那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會要怎麼開?《公司法》修正影響非常大,最近各種公司法研討會幾乎座無虛席,而工業總會最近舉辦的公司法研討會中,除了童子賢外,中美矽晶公司董事長盧明光、如興公司董事長陳仕修也都到場聆聽,可見企業大老闆們高度關心《公司法》修正的後續影響。

經濟日報財經:美中貿易戰衝擊 十大蘋概股市值蒸發3,000億

美國對中國大陸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市場擔憂蘋果遭受衝擊,台股昨(18)日由股王大立光領跌,台積電、鴻海、臻鼎等蘋概股淪殺盤重心,拖累指數再度跌破年線。統計三王在內十大蘋概股,9月來市值蒸發逾3,000億元。

星島日報財經:中外運航運或被私有化

昨天下午停牌的中外運航運(368)發出通告,表示大股東可能將公司私有化,至於出價等詳情則暫未公布。在2007年11月掛牌的中外運航運,上市首日便破底大跌13%,股價更長期「潛水」,大批在招股上市已認購的股東都未能在其身上賺到分毫。由於現價與招股價相距太遠,即使遭私有化,早期持貨的股東相信亦難逃損手厄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