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不休 港商悲鳴:明年春節前逾萬家港商倒閉

2018/09/19 07:55

貿易戰升級開打,香港廠商受傷慘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版開打,一向依靠中國甚深的香港,受傷慘重,根據港府調查,已有53%廠商遭到美國買家砍單、壓價,而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更預測,若貿易戰持續,則香港位在珠三角現有2萬多家廠家,到明年春節前可能約有半數倒閉。

《明報》報導,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最新的一項調查中,受訪的500家廠商,已有53%表態,受到買家減單、壓價,有25%則要負擔貿易戰新增的關稅,更有13%不在中國採購棄單。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抱怨,沒看到香港政府任何的救急措施,若是貿易戰持續,珠三角現時仍有2萬多港商,相信會有不少港商因生意縮減而要裁員,大量民工返鄉,更預計10%至15%港商經營會出問題,甚至結業;若是中美一直談不攏,關稅規模持續擴大,那麼最慘的情況是,明年春節前半數港商倒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