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短期不會休戰?港商下一步 港媒:出走東盟最好

2018/09/19 06:57

面對美中貿易激戰,港媒建議港商出走東盟,以分散風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展開第二波關稅對打,台、港商受到拖累,直接受到衝擊,港媒就悲觀預期,這波貿易戰短期內恐怕不會結束,因而建議港商,一定要分散風險,建議港商群走東盟,以保安全。

《星島日報》今天社論指出,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原本應在本月底前在華府舉行,但美國總統川普提前發布對中產品加稅措施,顯然就是「下馬威」,川普還警告,已經預備好第三波攻勢,這場貿易戰恐怕至少要打到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之後。

文中分析,目前尚不知中方會怎樣在第三波做還擊,是否會把火燒到服務貿易,但明顯,香港將在這場貿易戰中受到池角之殃,香港貿易發展局就已經預測,香港全年出口增率將由6%大減到3%,等於對半砍。

面對如此嚴峻情勢,文中建議港商,放眼長遠發展,開拓其他市場來分散風險,而東盟是「前景較為穩定的選擇」,不止東盟本身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年均增長5%,更與中國和香港都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