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關稅還擊 川普警告美還有子彈上膛

2018/09/19 02:28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如果中國敢對美國的農民及勞工回敬關稅報復,美國「別無選擇」,準備啟動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稅。

川普中午在橢圓形辦公室與來訪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會談前、回答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美中貿易關稅戰升級,美國昨天宣布24日起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10%關稅,這一稅率明年1月1日起將調升至25% ,隨後,中國官方也首度「不對等」還擊,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或10%的關稅,自北京時間9月24日中午12時01分生效。

川普今天則舊調重彈指出,中國長期以來占美國便宜,他不能讓這情況繼續下去,他強調,關稅措施對中國已造成巨大影響。

川普還警告中國,若敢對美國農民及勞工採取關稅報復,美國準備好啟動對中國267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我們不想這麼做,但我們可能別無選擇」。

但他又說,美國一向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也可能在某個時候達成協議,拭目以待情況進展。

川普稍早則透過推特指控,中國試圖藉由貿易戰的關稅報復,影響美國年底期中選舉,他說,中國公開表示,將積極設法影響和改變美國的選戰,方法是攻擊美國農民、牧場工人和產業勞工,「因為他們對我很忠心」。

美中貿易關稅戰開打以來,中國首次無法採取金額對等的報復措施,凸顯中國因對美國享有巨額貿易順差,以致於無法以等量金額為子彈,對美國產品課稅,然而,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表示,中國政府有很多手段與措施可干擾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業務,白宮以為這能讓中國舉白旗投降,是低估中國。(編輯:陳政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