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美中貿易戰留一扇門 川普:不排除談判達協議

2018/09/19 01:5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不排除美中經由談判結束目前貿易戰可能性。他在波蘭總統來訪時告訴記者,美國可能在某個時間點與中國達成協議,美國的協商大門永遠敞開。

川普昨天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自24日起生效,雙方若未在明年1月1日前達成協議,關稅將提高至25%。

川普並警告,如果中國針對美國農民或工業採取報復措施,「我們將立即尋求第3階段,也就是針對額外約267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川普今天指控中國積極想要影響美國陷入膠著的期中選舉,將打擊目標對準他的基本盤。共和黨擔心在11月期中選舉失去參眾兩院的主導權。

川普推文說:「中國公開表示,他們將積極設法影響和改變我們的選舉,方法是攻擊我們的農民、牧場工人和產業勞工,因為他們對我很忠心。」

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中國已經在貿易上占美國便宜很多年。他們也知道我知道如何阻止這種情況。如果我們的農民、牧場工人和產業勞工被鎖定為目標,將對中國採取重大而快速的經濟報復。」

中國今天警告,北京將採取反制措施,並指出美國堅持提高關稅,將對雙方談判帶來新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