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2千億關稅 中國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課稅

2018/09/18 21:35

面對美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中國今也宣布將在24日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今喊出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中國稍早也宣布將在24日對美國600億元美元商品加徵5%至10%關稅作為回擊。

根據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晚公布的《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第二批)加徵關稅的公告》,將自2018年9月24日12時01分起,對3571項及1636項商品分別加徵10%和5%關稅。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表示,美方一意孤行,導致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為捍衛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不得不對已公布的約6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方面也表示,國務院也強調,如果美方執意進一步提高加徵關稅稅率,中方將給予相應回應,有關事項另行公布。

中國方面也重申,實施關稅措施是為了遏制貿易摩擦升級,是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回應,希望美方停止貿易模拆,中美雙方透過平等、誠信、務實的對話,相互尊重。

面對美國今宣布對中國實施最新1輪關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天也發表談話表示,美方不願國際國內絕大多數意見反對,進而採取其他關稅升級措施,「對此我們深表遺憾」,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