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美中貿易戰恐打20年、中企將出走

2018/09/18 19:09

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美中間的貿易衝突,可能還會持續20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可能還會持續20年。

美國將在9月24日實施對中國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路透》今(18)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對此表示,出於貿易規則執行不力,美中間的貿易衝突可能會持續20年,對各方來說都會是一團混亂。

馬雲稱,貿易緊張局勢可能立即對中、外企業產生負面影響,「你可能會贏這場戰鬥,但輸掉了戰爭...從中期來看,很多中國企業將轉移到其他國家」。

馬雲也指出,長期看來,若沒有建立新的貿易規則,貿易戰將會持續,「即使川普卸任,新總統上任,貿易戰仍會持續...我們需要新的貿易規則,世界貿易組織需要升級」。

在日前傳出馬雲將退休的消息後,馬雲在上週稱,將在1年內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