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牛樟芝踩雷 國發基金:早已獲利出場

2018/09/18 17:56

生技股易宏傳欠薪三個月,爆發財務危機,國發基金早在年初就獲利出場。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周刊爆出生技股易宏積欠員工三個月薪資,出現財務危機,而易宏背後股東,除了有國發基金,還有觸控面板廠宸鴻TPK-KY(3673)董座江朝瑞,然而,國發基金年初就已經獲利了結,不僅沒被拖累,還大賺一筆。

易宏生技成立於2010年,據周刊指出,因擁有獨特的牛樟芝研發技術,又有國發基金入股近1成的背景,吸引宸鴻董座江朝瑞在2015年投資1.52億元,成為持股22%大股東。

只是國發基金雖然在2013年透過中小企業專案,與創投公司相對投資易宏1200萬元,陸續於過去幾年出清,到今年1月底已經全部處分完畢,獲利1500萬元,若以創投術語來說,回收倍數有2倍之多,國發基金這次不僅沒有踩到雷,還擁有不錯績效。

觸控廠宸鴻TPK-KY董座江朝瑞(右)傳為易宏個人大股東,宸鴻表示無法評論。(記者陳梅英攝)

至於宸鴻大老闆江朝瑞就沒有這麼幸運,宸鴻指出,董座江朝瑞的投資純粹為個人行為,跟公司無關,目前江朝瑞持股還有多少,也無法評論,只是強調,易宏生技發生積欠薪資情事,對TPK更無任何影響。

觸控面板廠大老闆對牛樟芝情有獨鍾,除了江朝瑞投入,先前與宸鴻在蘋果觸控面板競爭的勝華老闆黃顯雄也私下收藏許多牛樟芝,並曾在2013年宣布跨入生醫,委託台灣菸酒公司生產牛樟芝養命酒,希望朝多角化經營,惟勝華最後在資金週轉不靈下,爆出財務危機,於2015年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