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船隊再添萬TEU級新軍

2018/09/18 17:2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2609)14,000 TEU(每20呎櫃)級全貨櫃輪「旺明輪」(YM Wellbeing),今(18)日在日本今治造船株式會社廣島船廠(以下簡稱”今治造船”)舉辦新船命名暨交船典禮儀式,陽明董事長謝志堅指出,未來「旺明輪」將投入THE Alliance航線,配合聯盟的佈署,擴建最完整且航線網絡涵蓋範圍最廣泛的運送服務。

交船典禮由今治造船主持,並由陽明海運董事長夫人陳惠莉擔任「旺明輪」之命名擲瓶人,共同祝福新船一帆風順。

「旺明輪」為陽明向日本正榮汽船株式會社(以下簡稱”正榮汽船”)租入的第一艘14,000 TEU級全貨櫃輪,是委由正榮汽船母公司今治造船所建造,也是陽明海運船隊中第16艘14,000 TEU級全貨櫃輪。該船型可裝載約14,220個20呎標準貨櫃,配備有1,000個冷凍櫃插座,船舶全長366.44公尺,寬51.2公尺,最大吃水15.524公尺,設計船速可達23節。

謝志堅表示,透過擴充船隊規模及汰舊換新推動船隊年輕化,以建構優質船隊,提升整體競爭力,提供全球客戶最安全可靠的服務品質。

「旺明輪」預計將於今年10月5日正式投入亞洲/地中海(MD2)航線,提供亞洲地區與地中海區間之貨載運送。

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